学生资助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资助,你好!”短视频征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04 16:35:00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海峡教育报社举办“资助,你好!”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资助,你好!”
  二、活动对象
  鼓励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积极参与。
  三、活动时间
  (一)校级比赛
  1.校级征集时间:即日起—5月30日;
  2.校级结果公布:2023年6月
  (二)省级比赛
  1.省级报送时间:6月8日;
  2.省级评选时间:2023年6月;
  3.省级结果公布:2023年7月。
  四、征集主题
  “资助,你好!”短视频征集大赛,旨在鼓励学子释放热情与才华,围绕“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解读”主题,通过故事演绎、Rap、音乐MV、小品剧目、方言展示、快板或动画动漫等形式拍摄视频,让更多受众了解学生资助政策,体会国家与政府的关爱关怀,感受成长的收获与感动,体现当代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和奋斗景象。
  五、奖项设置
  本次校级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省级比赛设一等奖1名:1000元;二等奖3名:800元;三等奖5名:500元;最佳摄影奖5名:500元;最佳创意奖5名:500元;最佳剪辑奖5名:500元;最佳人气奖3名:300元;组织奖若干名:获奖奖牌。
  六、参赛方式
  (一)校级比赛
  1.各学院学生视频作品由学院统一报送。
  2.所有投稿作品均须采用附件压缩包形式,含报名表、目录,并将邮件和压缩包名称命名为“学院名称+视频征集”。
  活动邮箱fzgsxyxsc@163.com,截稿时间:2023年5月30日前。
  (二)省级比赛
  由校资助管理中心统一报送,投稿总量不超过10条。
  七、作品要求
  (一)原创性。视频注重原创,创意具有新颖性,不得剽窃、抄袭。
  (二)通俗性。内容主题鲜明、导向正确,要以积极向上、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相关知识性。
  (三)故事性。鼓励以形象生动故事演绎学生资助政策,增强感染力和共情力。
  (四)趣味性。视频内容既要生动有趣、接地气,又要避免低级趣味。
  (五)公平性。注重公平公正,若投票作品有买赞、买转发量等作弊行为,或出现举证举报、抄袭现象,将按赛事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八、评选规则
  (一)校级评选
  由专家评审打分。
  (二)省级评选
  1.点赞评选方法
  初评作品名单将公布在“福建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并进行点赞投票;自发布日7日后(截止时间至次日0点),统计参赛作品相关数据。
  2.评选规则
  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剪辑奖、最佳人气奖,将综合视频点赞投票(占20%)和专家评审情况(占80%),最终评选出各个奖项获奖作品。
  总成绩(100分)=点赞量*20%+专家评审打分*80%。
  (1)一、二、三等奖以总分(百分制)从高到低排序产生。
  (2)最佳摄影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剪辑奖以专家意见为主评审产生;
  (3)最佳人气奖根据点赞投票数产生。
  九、其他事项
  (一)视频制作要求。倡导简单、低成本的制作方式,视频时长1至5分钟内为宜;视频拍摄工具、画面比例、分辨率、大小、格式等均不限,支持普通手机拍摄,能正常上传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即可;视频画面应干净、不带角标、水印等明显标识,可依据不同视频情况上字幕及特效包装;注重视频内容的丰富性和创意性,作品在精不在多。
  (二)其他事项。参赛作品提交即视为版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可在“福建学生资助”全媒体平台及各大媒体平台重复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出版、展览和展播。主办方使用参赛作品时,尊重和保留参赛作品的署名权,使用参赛作品不另付报酬。投稿作品必须杜绝抄袭,如有侵权及发生法律纠纷,责任自负并取消参赛及获奖资格;本次比赛组织及获奖情况纳入2023年福建资助宣传通讯员积分体系。主办方对本次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1.参赛作品目录表
     2.参赛报名表
 
 
 
福州工商学院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