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杨敏华
发布时间: 2023-05-09 08:40:34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杨敏华,女,中共党员,福州工商学院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曾担任校团委办公室副部长,现任班级心理委员。
  荣誉墙:
  2020年11月荣获2019-2020学年专业一等奖学金
  2021年11月荣获2020-2021学年专业一等奖学金
  2022年11月荣获2021-2022学年专业一等奖学金
  2020年5月被评为“校优秀共青团员”
  2020年12月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2021年12月被评为“三好学生”
  2021年11月荣获2020-2021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年6月荣获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银奖
  2021年11月荣获商学院第一届创业之星大赛二等奖
  2021年11月荣获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2022年3月荣获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三等奖
  2022年6月荣获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铜奖
  2022年6月荣获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省级选拔赛创业营销赛项三等奖
  获奖心得:
  我非常荣幸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我要真心感谢学院领导对我的肯定与关怀,感谢学院老师们的关心与栽培,感谢一路陪伴我成长的父母和亲人朋友们!
  “百围之木,始于勾萌;万里之途,起于跬步。”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我携稚嫩而来,满载成熟而归。在这三年里我深知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因此我一直以一个积极乐观、坚强自立、自强奋进,奉献社会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以严于律己、认真负责、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努力奋斗的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

  “Be water , my friend ”是李小龙曾说过的一句话,这么多年来,它一直深深刻在我的心底。它告诉我不要囿于某种固有的形状,要不断迈出自己的舒适区,要做困难下永不停止翻涌的暗流,更要做能托起他人船只的海浪。我很开心,回看这些点滴经历,我的确是这么做的。我明晓人生常处是当下有困难,有险阻,未来有迷雾,难看清,但常言不破不立,所谓大破大立,则晓喻新生,故忌与自我阔别久。青年该当如此:肩头是得意和风,脚下闪烁着山野,不为黄昏动情,不为月色悲悯,不在意平庸的词语,不屑与虚荣的长风对峙,不感怀虚张声势的黑夜,不惧怕孤独终老的对白,直白忠诚地将满身琳琅毫无保留朝贡给光阴。千万万青年,自当壮志凌云,负青天而适南冥。“真正的强者,不是流泪的人,而是含泪奔跑的人!”困难决不是赢得怜悯的借口,更不会成为自卑的原因。坚定地迈出脚步前面的路才可能更宽,敢于做梦,梦想才有实现的可能。无论前方如何,我愿一路走下去。我相信我将会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自己的未来,挺直腰杆,朝着更好的明天勇敢前进,努力成为一个为社会作贡献的人。

  教师评语(教师名称:刘敏君 辅导员)
  该生思想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校期间,能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学校规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勤奋踏实,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和实践经验,良好的独立自学思考能力,学习目的性强,自觉性高,刻苦勤奋,锐意进取,长存鸿鹄般的高远之志,始终为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多次专业一等奖学金;工作认真负责,有很强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有创新意识和精神,团队合作精神,勇于面对困难,敢于挑战;性格开朗,为人诚恳,踏实稳重大方,乐于助人,严以律己,同时具有较强时间观念,有着极强的自律性和自觉性,能够从大方向看待问题。“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她是一个优秀的大学生。
  快问快答
  Q1:学习计划如何有效落实呢?
  核心:可量化、可检测、可消化。首先把学习任务尽可能拆解,用数字去定任务,比如,一个暑假新概念学习15课,每周学2课;背单词300个,每天背20个,等等;其次每一项学习任务,都有检测点。学习任务完成后,根据量化指标检测学习成果和学习进度;最后,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错题全部改正、弄会,该背的都背过,该默的都默对,该写的都写完,学习任务能真正完成,出现的问题和错误真正解决。杜绝“学过无痕”“学完不复盘”的现象。
  Q2:在大学如何提升自己呢?
  首先,一定要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大学方向无非就是三个,考研/考公/毕业工作,只要弄清楚自己到底想要这三个里面哪个就可以很好的明确方向;其次,掌握实操性技能,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推文排版、视频剪辑、海报制作等技能。同时也要多参加比赛以及大型活动,比赛真的是提升自我非常好的方式,一场比赛会锻炼到团队协作、统筹管理、演讲撰稿等多方面,真的会开阔眼界,认识到形形色色的人;最后针对性考证。不是所有证书对你都有用,考证不论是时间还是金钱都要花费很多,只有针对性证书才真正有价值。
  学姐寄语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迈入二十一世纪,中国正进入新时代;生逢其时,与之共长,你我正是新时代的青年。新时代的河海蓬勃奔流,你我置身其中,虽为滴水,仍抱怀着投入其中的灼灼理想。我们是“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青年学生,是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的新一代,是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的新一代,是到祖国最需要地方去的新一代,是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命运的新一代,是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堪当重任的新一代。
  大海从鱼跃,长空任鸟飞。新时代的中国为青年提供了广阔的海域与浩荡的苍穹,青年自身应有徜徉于天地之间的觉悟,展现出不惧路远的志向。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伟业,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无论出身何处,路过何方,千万万青年,自当壮志凌云,负青天而适南冥,挂云帆而济沧海。
  越努力,越幸运!加油,愿你们能够在福州工商学院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不负理想,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