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杨婕灵
发布时间: 2023-05-09 08:36:37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杨婕灵,女,中共预备党员,福州工商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生。担任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班团支书。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截至目前共获得23个奖项,其中2个国家级奖项,12个省级奖项,1个市县级奖项,8个校级奖项。

  荣誉墙:

  2021年6月荣获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金奖
  2021年7月荣获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金奖、十佳人气奖、创意奖
  2021年8月荣获第四届福建省“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专题赛二等奖
  2021年9月荣获第六届福建省“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福建省区预赛优秀奖
  2021年10月荣获2021年“植根榕城”福州市优秀创业项目资助评审三等奖
  2021年11月荣获第八届福建省“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21年11月荣获福州工商学院优秀学生校一等奖学金
  2021年12月荣获第八届福建省海峡两岸职业技能大赛暨创新创业成果展二等奖
  2021年12月被福州工商学院评为“三好学生”
  2022年5月被福州工商学院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2022年5月被福州工商学院评为“创新创业标兵”
  2022年6月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二等奖
  2022年6月荣获第15届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类三等奖
  2022年6月荣获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金奖
  2022年7月荣获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金奖、十佳人气奖
  2022年8月入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22年8月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22年8月荣获第九届福建省“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22年11月荣获福州工商学院优秀学生校一等奖学金
  2022年12月被福州工商学院评为“三好学生”

  获奖心得:

  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真心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与肯定,感谢老师们对我学习上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他们是我大学生涯的领路人,也是我坚实的后盾。此次获奖,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只要凡事都要脚踏实地的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那么收获的远比付出更多。
  作为一名学生,我深知大学四年是一段需要不断努力钻研和不懈探索的求学之旅,没有比别人聪明那就比别人更努力,在“崇德求实,厚积为薪”的八字校训的鞭策下,勤奋刻苦,拼搏进取。我坚信只要踏踏实实的做事,不愧于内心,那就一定会有收获。但我认为,获奖并不是收获的全部,通往获奖路上的那段经验与经历,才是最宝贵的财富。所以,获得国家奖学金也并不是我学习生涯的终点,它是我实现人生目标路途中的惊喜。我时刻牢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仅是未来祖国发展的中坚力量,更要努力成为堪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栋梁。
  “生逢其时勇奋斗,征途从未有穷期。”大学时光似弹指一挥间,从刚入校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即将走上社会的从容和坦然。未来会怎样,要用力走下去才知道,从现在出发,脚踏实地,勇往无前,变成更强大的自己。反正路还长,天总会亮。我将继续努力,让青春在奋斗和责任中光荣绽放。

  教师评语(教师名称:)

  该生努力践行,孜孜不倦的学习、尝试,不断追求进步,不断超越自我,在取得了一些进步的同时,也获得了一些荣誉。该生明确一个人的成功并非偶然,而是用一滴滴汗水与一次次坚持的努力所铸造的结果。该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学习与党有关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在学习上,该生保持谦虚严谨的的学习态度,坚定学习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连续两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

  在工作上,该生秉持者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他人工作,尽自己所能促进工作顺利开展。在生活上,该生保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遵守校规校纪和社会公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养成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等良好的生活习惯。

  快问快答

  1、你认为在大学中最重要的能力是什么?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独自思考的能力。遇到的人越多,你会接触到不同三观的人,不要忽视这些人对你的影响,无论好的坏的,都要经过自己的大脑思考,为什么是这样,我认不认同。不要人云亦云,随波逐流。每个人都保有自己认可或不认可的权利,独立的思想和灵魂诚可贵。
  2、你认为在大学中得到了哪些收获?
  对我来说,上大学收获,是以下三个方面:1.习惯的养成,包括思维方式的养成,面对不同的事情,该如何应对。这是大学几年来的历练给我的最大收获。2.逐渐具备自主独立思考能力,包括课堂讨论,课堂团队作业,甚至书本或者大大小小的文章,我的想法如何,都是在锻炼这方面的能力。3.当然,还有为人处世的锻炼。上好的大学意义之一就是可以跟更优秀的人在一起,一起变优秀。这个世界上,沟通能力是任何一个人都应需要的。

  学姐寄语

  大学是人生轨迹关键阶段。你们放下了高考的重担,开始追随自己的梦想。你们第一次离开了家庭的怀抱,开始独立生活。你们不再由父母安排学习,而是可以自由的安排和处置自己的时间,所以就导致很多同学放松了自己。也因为这样,你们会容易迷茫和失去方向。大学生活是人生的一个阶段,大学生活既短暂又漫长,大学生活可以是完美无缺的,也可能是遗憾苦涩的。要尽快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目标是航行的灯塔,为你指引方向和给你动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在这个社会竞争这样大的情况下,你们应该去拼搏,去奋斗。美好的明天等着你们去描写,似锦的前程等着你们去开创!愿你们从学习中寻求真理,思考中确立自信,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计划中把握机会和时间,从交友中品味人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兴趣中提取快乐,从探索中获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