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海到无边天作岸 山登绝顶我为峰——汪诗皓
发布时间: 2023-05-09 08:28:52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汪诗皓,男,中共党员,福州工商学院2019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曾担任商学院督导部副部长、企业模拟经营协会副会长兼总教练、创业之星协会教练,现任财经学院2019级金融学1班班长、2021级会计学1班辅导员助理、2021级金融学1班驻班党员。参与两项福建省中青年教育科研项目、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立项、参与省级大创项目立项、发表2篇学术论文,先后获得学科竞赛等荣誉34项。

  荣誉墙:

  参与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福建省永泰县数字普惠金融的减贫模型构建与应用)
  参与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社会科学类科研项目(数字金融推进福建乡村振兴实践研究)
  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福建省永泰县数字普惠金融的减贫模型构建与应用)
  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福建省涉农企业人才引进制约因素)
  以第一作者在《科技经济市场》发表学术论文(基于沉浸式学习在经管类学科教学中的探讨—以EOVS虚拟仿真系统的构建为例)
  以第一作者在《农业灾害研究》发表学术论文(试析农业自然灾害对农业经济的影响)
  2020年5月获“校文艺工作先进个人”
  2020年8月获全国大学生文学知识竞赛省赛特等奖
  2020年8月获全国大学生文学知识竞赛国赛特等奖
  2020年11月获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20年12月获校优秀三好学生
  2021年5月获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福建省三等奖
  2021年5月获校优秀共青团干部
  2021年6月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赛金奖
  2021年6月获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东部赛区二等奖
  2021年6月获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2021年8月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福建省铜奖
  2021年8月获东方财富杯金融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2021年10月获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实训大赛福建省一等奖
  2021年11月获校优秀学生干部
  2021年11月获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21年11月获海峡两岸职业技能大赛金融科技项目福建省一等奖
  2021年12月获知链杯大学生金融科技应用创新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2年5月获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
  2022年6月获第九届全国投资证券模拟实训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2年8月获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福建省二等奖
  2022年9月获知瀚杯全国高校现代企业数字化运营实践与创新能力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2年10月获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实训大赛校级赛一等奖
  2022年10月获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项校级赛二等奖

  获奖心得:

  伴随着欣喜与惶恐,我得到了这份殊荣,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给予我的温暖与关怀,这是对我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我幸运的眷顾。君子慎独,不欺暗室,卑以自牧,含章可贞。不要做太多预设,不要太在乎得失,怀着一颗平常心,带着善意去耕耘,去关怀,去收获。用心做好每件事,让自己在各方面都得到提升,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和意义。

  我深知获得这份殊荣并不是我成长道路上的最终目标,它是我前进路上的意外收获。我时刻牢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不仅要做复兴大任的强国一代,更需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锋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荣誉和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不能代表将来。掌声终究会消逝,奋斗的脚步还要继续。一切的一切都要以从零开始的精神去开拓,树立更紧迫更高远的目标,而非安于现状。我会继续努力,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在校园飞扬!我会更加努力,心怀远方,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教师评语(教师名称:罗思佳 辅导员)

  该生思想上进,作风正派,在校期间,能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现已加入中国共产党。学习勤奋踏实,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实践经验,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有着良好的独立自学思考能力,学习目的性强,自觉性高,刻苦勤奋,锐意进取,持之以恒,在校期间学年综测多次取得专业第一。工作认真负责,有很强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有创新意识和精神,团队合作精神,勇于面对困难,敢于挑战。该生待人热忱,乐于助人,严以律己,为人诚恳,性格开朗,爱好广泛,同时具有较强时间观念,独立性强,能够从大方向看待问题。

  快问快答

  Q1:有没有学习学科竞赛的好方法呢?
  我个人把学科竞赛的学习分为了三个阶段,练、悟、练。首先,练是你一定肯花时间花功夫,不一定要彻底掌握好整个比赛的底层逻辑和原理,重点是需要先熟悉好竞赛系统,知道怎么操作。然后是悟,学科竞赛的初衷就是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而不是只懂理论,不懂实践。所以学科竞赛和生活中的道理是有联系的。很多底层逻辑和原理,我们都可以去用生活思维去理解,从而达到悟的效果。悟后,得出新的看法和结论,再通过不断的练习去试错,得到那个最优解。
  Q2:如何在大学之中摆脱迷茫,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
  其实,我在大一的时候也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才不会辜负自己的大学时光。现在回想起那时的自己是没有一个具体的前进方向,所以我才会觉得很迷茫。但与其在那里停滞不前,不如大步向前。我一直以来都坚信这么一句话:种一棵树有两个最佳时间,一个是十年前,一个就是现在。过去我们不能返回,但是我们可以把握现在。从现在出发,做好自己能做好的,到了面临选择的时候,你也有足够的实力去选择你想要的。

  学长寄语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四年大学时间其实很快就这么过去了。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很多话,首先一个就是目标上,我是希望大家都能够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其实归根到底我们进入大学,要么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要么就是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而弱者错失良机,强者创造时机。这是敢于挑战自我的人的成功秘诀。同时也是希望大家不仅经受得起成功,同时也经受得起失败。静心学习那份等待时机成熟的情绪,也要保持这份等待之外的努力和坚持。
  人生所有的逆袭,都是苦尽甘来;所有的幸运,都是努力埋下的伏笔。越努力,越幸运!加油,愿你们能够在福州工商学院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不负韶华,不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