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林杰煌
发布时间: 2023-05-06 14:22:57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林杰煌,男,中共党员,福州工商学院2019级网络工程专业本科生。曾担任福州工商学院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工学院学生执行主席,工学院自律会主任,现任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及班级班长。在学习上刻苦认真,三年综测均位列专业第一。先后获得专业各等级赛事十余项,专业素质优异。

  荣誉墙:

  2020年5月荣获福州工商学院“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20年11月荣获2019-200学年专业一等奖学金;
  2020年11月荣获“第二届全国新零售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20年12月荣获福州工商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21年5月荣获福州工商学院“校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2021年6月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赛二等奖;
  2021年6月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赛最佳创业奖;
  2021年6月荣获福州工商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赛铜奖;
  2021年6月荣获福州工商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赛银奖;
  2021年8月荣获第十届睿智杯福建省大学生智能设计大赛“基于Intel技术的AI实战赛道”专项奖三等奖;
  2021年8月荣获第十届“睿智杯”福建省大学生智能设计大赛三等奖;
  2021年11月荣获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
  2021年11月荣获2020-2021学年专业一等奖学金;
  2021年12月荣获福州工商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21年12月荣获福州工商学院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赛二等奖;
  2021年12月荣获福州工商学院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赛优秀奖;
  2022年5月荣获福州工商学院“校优秀青年志愿者”;
  2022年5月荣获“第三届全国新零售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22年5月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赛二等奖;
  2022年5月荣获福州工商学院“创新创业标兵”;
  2022年8月荣获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

  获奖心得:

  我非常荣幸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我要真心感谢校院领导对我的肯定与关怀,感谢每个老师的关心与栽培,感谢我认识道路上陪伴我成长的父母和亲人朋友们!是他们将我领进了知识的大门,在我要放弃的时候鼓励我给予我信心,教会我如何应对各种困难。这次获奖给我最大的启示便是;做难事,必有所得。

 

  在过去三年充实的大学生活里,我始终坚定内心的方向,遇到困难及时找应对措施不退缩。我坚信做难事,必有所得。我非常感谢学院及学校给予我的一次次锻炼机会,让我在实践中进行学习,让我在实践中调整自己的状态,让我在实践中发挥自身的优势,更好的展示及完善自己。

  我能有幸荣获国家奖学金,我觉得是件很光荣的事。这几年,我获得了一些荣誉,但是我深知“成功属于过去”,这次的成功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我深知,与其它真正优秀的同学相比,我所取得的成绩实在是微不足道。我还需要不断的像比我优秀的同学学习,时刻牢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紧跟时代的发展认真学习先进知识,努力肩负起发展新时代的重任!
  “当时间的主人,命运的主宰,灵魂的舵手”,在人生的旅途中,时间是我们最大的挑战,只有合理的利用好每一分钟,才能当上命运的主宰,利用好时间不断的奋斗,才能获得真正的胜利。我将会立足于今天,把握好时间,一心向前,将本次国家奖学金作为一次新的起点,不断的向更高的方向出发。

  教师评语(教师名称:肖婉君 辅导员)

  该同学在思想上积极上进,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且不断努力。除了掌握一定的基础课和专业课知识外,还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该同学为人诚实友善,与同学关系融洽,乐于助人,并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并且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工作努力勤奋,有很强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有创新意识和精神,团队合作精神,勇于面对困难,敢于挑战。该生性格活泼,待人热忱,乐于助人,严以律己,为人诚恳,性格开朗,爱好广泛,同时具有较强时间观念,独立性强,能够从大方向看待问题。她是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保持并发扬优良作风,兢兢业业,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快问快答

  Q1:你觉得怎么样可以加强自己各方面能力?
  首先要有个人的规划。大学四年阶段不同,每个阶段要有目标设立自己的个人计划。在规定好计划后要敢于进行尝试,并且朝自己的方向进行钻研千万不能半途而废,然后对于每个阶段要完成的事情按照轻重缓急做一份思维导图在脑中,做事情要有条理,最后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把握住细节,细节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Q2:给未来遇到困难难的你想要说什么?
  “做难事,必有所得。”相信现在遇到的困难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一个小问题,坚持坚持再坚持一下下,跨过他,我们将可以来到一个新的起点,不断的往更高的目标前进,也许新的起点并不能令你光芒万丈,但只要脚踏实地,一步步的前进,相信一个个不同起点的积累可以将你带到你心目中的目的地!

  学长寄语

  成功的道路上,肯定会有失败;对于失败,我们要正确地看待和对待,不怕失败者,则必成功;怕失败者,则—无是处,会更失败。种子如果不经过坚强的泥土中挣扎奋斗的过程,就永远不能发芽、滋长;人如果不经“雨雪冰寒、凄风苦难”就无法达到理想的彼岸;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才能浮起你理想的风帆。
  所有成功者的轻松,都是苦尽甘来;所有的简单,都是长时间的积累,所有的幸运都是努力埋下的伏笔。“越努力,越幸运!”加油!福工商的学弟学妹们,愿大家从这里出发花开梦想。崇德求实,厚积为新,向着未来,令我们无所畏惧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