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柯淑敏
发布时间: 2023-05-06 09:24:37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柯淑敏,女,中共党员,福州工商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财经学院三创中心主任。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省级重点领域立项,截止目前共计荣获14个荣誉奖项,专业成绩优异。
  荣誉墙:
  2020年11月荣获2019-2020学年校专业一等奖学金
  2020年12月荣获优秀学生干部
  2021年5月荣获校优秀共青团员
  2021年11月荣获2020-2021学年校专业一等奖学金
  2021年6月获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
  2021年8月获第四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专题赛优秀奖
  2021年11月获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
  2021年12月获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优秀奖
  2021年12月荣获三好学生
  2022年5月获校“创新创业标兵”
  2022年5月荣获校优秀共青团干部
  2022年6月获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
  2022年9月获第九届“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福建省第四届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
  2022年9月获榕创嘉年华福州市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获奖心得:
  我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这是对我大学期间表现的肯定,更是对我今后的学习和生活的一种激励和鼓舞。感谢老师们对我学习上的细心指导和帮助,是他们将我领进了知识的大门,教我如何培养思维能力;感谢学校领导以及辅导员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是他们给了我坚实的后盾。这次获奖给我的最大启示就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总会有回报。
  鲜衣怒马,我们正值年少,怀揣着一颗热忱而又单纯的心,用那最为纯粹的目光,看待这清浊分明的世界。少年所向往的,既是远方,也是梦想。青春是溢满光的楼梯口,被照得通亮的教学楼,还是下楼梯转口时不小心对上光的发丝,亦或者是漫天飞的试卷,老师沉稳的讲课声。我永远热爱我热烈的青春,我不想当那个在青春里平平无奇的人,当拿着奖状的时候,当上课的时候侧头看过窗外刺眼的光的时候,我很清楚的知道,我想发光,我要发光,我要当青春里最热烈的那个人,最耀眼的那一个。我会更加努力,心怀远方,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没有一帆风顺的未来,只有无限挑战的现在,我相信努力有结果。同时,若我想收到将来的善果,也必将种下今日的新因,借用汪国真的一句话“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每一份小小的荣誉,都是一份大大的动力,时刻提醒着我要努力奔跑,要坚持不懈,要向着它之小目标前进。
  我认为人的一生中总会有某个时刻,需要坚守自己的决定,一个说:这就是我,这就是我的选择的时刻。你远道而来这人间,不要害怕和在意时光与岁月的长短,无论眼前的生活有多艰辛别忘了努力进行的前方,必定会有美好生活的曙光在等着我们。所幸,我们在变强;所幸,曙光在不远处;所幸,远方还有追寻的梦想,夏虫不可妄语冰,岂敢轻言放弃?愿韶光不负青春,亦是此间少年。
  教师评语(教师名称:许梦娇 辅导员)
  该同学思想积极上进,经党组织的培养考察,现已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且该同学自觉性高,刻苦勤奋,锐意进取,持之以恒,成绩始终处于上游水平,曾多次获专业奖学金;工作认真负责,有很强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有创新意识和精神,团队合作精神,勇于面对困难;敢于挑战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及各类社会实践,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乐于帮助别人,劳动积极肯干,有良好人际关系及较强的沟通能力;热爱生活,乐于运动,积极乐观,活泼开朗。同时,该生学习能力强,成绩优良,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应用能力,积极参加各项竞赛,表现突出。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快问快答
  Q1: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展望
  所谓“莫思身外无穷事,且尽生前有限杯”,便是顺其自然,保持初心,知足常乐,做好自己。我认为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首先最重要的是自己的热爱只有热爱,才会对今后的工作热情越来越高,同时也才会对自己的工作一直秉持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态度。在当今社会上,物欲横流,想要保持初心,客观上来说非常不容易,但我想要自己不管以后经历什么样的困难。都能够守住自己的底线,跨越人生的鸿沟。我希望工作中人际关系和谐,收入稳定。能够证明自己的能力,可以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多作出贡献,帮助他人解决问题。
  Q2:你觉得专业课给你带来了什么?
  我所学的专业是财务管理,财务管理作为一门技术性较强的学科,每一笔业务处理和会计方法都离不开基本理论的指导,这就要求我们熟悉基本专业准则。在学习专业课的过程中让我更加深入了解企业运营、财务风险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拓宽了眼界,锻炼了专业能力,变得更加细心、严谨。
  学姐寄语
  时间不会等你我,也不会给予谁厚待,唯有努力了才能绽放自己的全部光芒。不要再犹豫上花费太多时间,想做的事就尽快去做,想追的人就赶紧去追,想喝的奶茶就马上去买,反正能得到的早争取就会早点得到,争不到的也该早点知道结果,好继续往前走。我们还年轻不能因为一点小事来决定今后的人生,要乐观面对生活,彼方尚有荣光在。年少时,梦想在心中激扬进进,势不可挡,只是我们还没学会去战斗,经过一番努 力,我们终于学会了战斗,却已没有了拼搏的勇气。因此,我们转向自身,攻击自己, 成为自己最大的敌人。从今天起,活在每一个“今天”,那积极向上的自我,对成功的渴望,和敢爱敢恨的能力,任凭任何挫折也绝不能玷污。
  "往事暗沉不可追,来日之路光明灿烂”。不管经历多少迷茫彷徨,我都想跨过山海,去遇到更好的人,看更好的风景,那些努力学习的瞬间、熬过的夜,终会化成点点星光,照亮未来的路。当理想普照大地,当梦想照进现实,一路走来的泥泞与坎坷都化做春泥滋润心田,一路的荆棘与挫折都化做成功的见证,激励我们不懈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