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延伫之劳 载盈梦想——黄小灵
发布时间: 2023-04-24 15:22:14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黄小灵,女,中共党员,福州工商学院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曾担任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办公室副主任。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先后取得多本专业职业技能证书,参与两项福建省中青年教育科研项目,发表一篇论文。
  荣誉墙:
  参与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基于VR+BIM技术在现代建筑工程施工管理阶段中的应用研究)
  参与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社会科学类科研项目(BIM技术在深基坑工程施工模拟的应用研究)
  以第一作者在《砖瓦》发表学术论文(BIM建模与算量过程的分析——以某幼儿园教学综合楼为例)
  2020年5月荣获院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11月荣获福州工商学院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21年5月荣获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2021年5月第一届全国建设类院校 BIM 数字工程技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三等奖
  2021年11月荣获福州工商学院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21年11月荣获广联达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数字建筑百万人才职业技能挑战赛“优秀接口人”称号
  2021年12月荣获校三好学生称号
  2022年1月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 “BIM-CIM”创新大赛荣获土建一等奖
  2022年3月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 “BIM-CIM”创新大赛荣获机电三等奖
  2022年5月第六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决赛一等奖
  2022年11月第二届全国建设类院校 BIM 数字工程技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二等奖
  2022年12月第十二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六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荣获三等奖
  2022年12月荣获福州工商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获奖心得:
  我很荣幸可以获得国家奖学金,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的认可,感谢老师们和辅导员的关怀和教诲以及同学们的帮助,这将是对我的努力的肯定与鞭策,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一份荣誉的背后蕴藏的都是艰辛与泪水,但荣誉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辉煌,都只代表着过去。我会把这份荣誉,化作今后不懈的动力,不断地追求,不断地完善自己,用青春续写希望。我有太多的东西想学,太多的地方想看,太多的经历觉得不能错过,但时光一年一年的过去,剩下的时间越来越少。我从来没有摆脱过责任感,我觉得大概是要对我自己负责,对我的现在未来负责,不要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很多的时候是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怀有责任感去完成每一件事。

  教师评语(教师名称:王文海 辅导员)
  黄小灵同学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努力,成绩专业名列前茅,不仅勤奋严谨,专业知识掌握扎实、牢固,而且能将学习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且具有强烈的问题意识,是她身上最大的特点。在日常交流的过程中,能够看出她尊敬师长,待人谦逊,认真负责。黄小灵同学思想积极上进,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充实自身,主动要求进步,经党组织培养考察,现已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积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不仅做到思想上入党,还做到了行动上入党,能够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快问快答

  Q1:有没有可以分享给大家的学习经验呢?
  答:在学习过程中,上课一定要多听、多记、多动手。上课做好笔记,课后多复习。我们专业最主要的就是要看得懂图纸,有些需要通过动手,不断地去探索软件,尽量参加学科竞赛,以赛督学,在比赛过程当中让自己接触更多的软件有不懂的问题,一定要和老师及时的沟通。只要不懈的努力,成绩一定会有显著的提高。
  Q2:对自己的定位是怎么样的?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答:我对自己的定位其实很模糊,有很多外在因素和自己的原因。不过每个学期每个阶段我都会给自己定很多个小目标,再对小目标进行规划。未来的话,我也同时会面临着许多选择,不过我会针对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继续靠近,坚持自己的初心。

  学姐寄语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无论是学习了还是工作上,都需要有坚定的目标定位。在这过程当中难免会遇到困难,会迷茫,但我坚信,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将困难看作为磨炼自身能力的机会,当做前进的动力。不让自己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之中,向更优秀的同学看齐,发现自己的差距,鞭策自己更努力的前进。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们要努力去得到自己能得到的,在对自己有一个合理的规划和安排之后,对自己所热爱的东西,所想要得到的东西重在坚持,我始终坚信:总有一天,你会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四年的时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人生所有的逆袭,都是苦尽甘来;所有的幸运,都是努力埋下的伏笔。越努力,越幸运!加油,愿你们能够在福州工商学院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不负韶华,不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