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林无静树 川无停留——陈雨杉
发布时间: 2023-04-24 14:39:30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陈雨杉,女,中共预备党员,福州工商学院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本科生。现担任校党委组织部助理、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三创中心部长、班级副班长。先后获得专业各等级赛事十余项,专业素质优异。

  荣誉墙:

  2021年5月荣获福州工商学院“大学生文艺工作先进个人”
  2021年11月荣获2020—2021学年专业一等奖学金
  2021年12月荣获福州工商学院“三好学生”
  2022年3月荣获国际大学生手绘与艺术设计大赛《一览紫禁》 国家级优秀奖
  2022年5月荣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演之绸,迆之文化》省级三等奖
  2022年5月荣获福州工商学院“优秀志愿者”
  2022年6月荣获第八届福州工商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白玉领兴——古田银耳振兴之路》铜奖
  2022年6月荣获第八届福州工商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智能医疗”——密集场所疏散系统》 铜奖
  2022年6月荣获第八届福州工商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榕支科技——节能制冷冷凝器技术领跑者》银奖
  2022年6月荣获第八届福州工商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游丝绕指尖,扯糖承千年》优秀奖
  2022年8月荣获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白玉领兴——古田银耳振兴之路》省级铜奖
  2022年8月荣获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榕支科技——节能制冷系统技术领跑者》省级铜奖
  2022年8月荣获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追日——全国领先的光伏能源网基础转换设备供应商》 省级铜奖
  2022年8月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白玉领兴——古田银耳振兴之路》省级铜奖
  2021年—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从山数百里——尽在一框中》获得省级立项
  2022年11月荣获2021-2022学年专业一等奖学金

  获奖心得:

  “路遥而不坠其志,行远而不改初衷,登高而不忘俯低。”这是我一直坚信的真理。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有梦,不一定会成功,但会让我们拥有一份生命的欢乐与希望;没梦,注定会是一位平凡者。我非常荣幸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我要真心感谢我的恩师以及校院领导对我的肯定与关怀,是他们的不断鼓励、激励,成就了今天的我,舟行千里定于锚,浪掀万丈稳于心。无论何时,都要不忘初心,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才能更好地奋勇前进。梦在前方,路在脚下,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努力拼搏是最美姿态,超越自我是最佳状态。靠“拼”不靠“等”,靠“干”不靠“喊”,生命不息,拼搏不止。只有激扬意气、鼓足信心,勇于拼搏、矢志奋斗,攻坚克难、争创一流,方能不断取得进步,奋力打开新局面。

  教师评语(教师名称:邱庆桦 辅导员)

  该生思想端正,积极向上,乐于助人,成绩优异,全方位发展。她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各类竞赛及专业学科竞赛,用一年的时间突破零的纪录,超越校级,获得了多个省级奖项,有实力、有能力、有拼劲、敢冒险,她是一个优秀的大学生,更是一名优秀的青年党员干部。

  快问快答

  Q1:如何平衡好学习、生活、工作、比赛之间的时间?
  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学生是我们的身份,我们应立足于学习的基础上,拓展我们的课外能力,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在平衡这些之前,应先学会提前规划,提前做事,在有多余空余时间时,可以把后期的事务提前提上日程,为后期腾出更多的时间,再合理安排好每一件事情,不荒废每一寸光阴,保持每天70%的学习与工作状态。拒绝摆烂,拒绝躺平!
  Q2:在学习过程中你有什么收获?
  无论是专业上还是工作上,我都不仅超出预期达到自己的目标,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与深厚的友谊,是朋友,更是战友。此外,收获的还有参与比赛时,挑战新事物的紧张感、刺激感、超越感、收获感、成就感。青年属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

  学姐寄语

  “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大学,告别了高中紧张的学习生活,是一个新起点,更是一个新启点,这四年,你能成为阶段内最好的自己,也可以突破极限去成为最不可思议的自己。提前规划、树立目标、勇于挑战是让自己发光发亮的三步骤。我也曾迷茫过、失败过,但我们要在迷雾中砥砺前行,在失败中重新启航。人生没有标准答案,是一场不断完善自己的旅程,一路的经历,都是为了成为你更好的自己,如果成功的人生有一百步,那我们先努力走好99步,剩下1步,时间和幸运会给你答案。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成人成己,方能领略风骚;向学向上向善,方能全面发展。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追逐梦想的道路没有一条是平坦的,只有那些不畏艰难,能够不懈的沿着陡峭的山路去攀登的人才有可能到达光辉的顶点。时光总像“林花谢了春红”,脚步“太匆匆”,在追寻梦想的路上,“何妨吟啸且徐行”,加油,福工商学子们,愿你们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都能在将来成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