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退伍士兵】学生介绍-王子珉
发布时间: 2023-04-21 15:57:11  浏览次数:
简介
  姓名:王子珉
  性别:男
  民族:汉族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座右铭
  打不倒我的,永远会使我变得更强
服役经历
  2020年9月入伍,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战士,服役于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一支队,兵种机动兵
  曾参与国庆天安门安保任务;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仪式安保任务;八一升旗仪式天安门安保任务
退伍经历
  2022年9月退伍复学,现就读于艺术设计学院2022级产品设计专业2班,现任班级班长
参军感悟
  参军两年的军旅生活犹如昨日一般历历在目,就想那句俗话说得好:“不当兵不知当兵苦,不参军不知参军累。”初入部队时我还是一个小胖子,面对人人向往的部队生活还以为就是每天练练吃吃睡睡,可当我真正踏入部队起,我就感觉身上有着从未有过的身为军人的荣誉感,部队里的生活也和电视剧里的生活不一样,每天枯燥而又难受的训练,刚起床睡意懵懵的三五公里跑、阳光烈日直射下的队列训练、全身淤青的战术训练、满手是血的器械训练,那是每个参军的人都不敢去回忆的苦日子,但正是这样的训练里,将我们磨炼得更加成熟,我们在苦中作乐,在苦中找乐。令行禁止、绝对服从的意识是在国家需要我们时、人民需要我们时,我们立刻就挺身而出的优良品质。
  如果时间重来,我依旧会选择参军入伍,甚至奉献自己的生命给国家。是部队的生活,磨平了我身上的浮躁和锐气,让我能变得更加成熟稳重;是部队的生活,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教会了我为人处世。当兵也许会后悔两年,但是不当兵绝对会后悔一辈子,希望所有对军人抱有崇高敬意的同学们,勇敢地迈出第一步,踏入火热的军营,拥抱不一样的人生,成就非凡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