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退伍士兵】学生介绍-王浩
发布时间: 2023-04-21 15:44:01  浏览次数:
简介
  姓名:王浩
  性别:男
  民族:汉族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座右铭:
  你想拥有你从未有过的东西,那么你必须去做你从未做过的事情!
服役经历
  2019年9月入伍,服役于陆军73022部队,兵种装甲步兵
退伍经历
  2021年9月退伍复学,现就读于文法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2班,任文法学院体育部第一负责人
所获荣誉
  2019-2020年海训期间被评为“进步之星”
  2020-2021年预备训练期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2021年被评为第十四届校运会“优秀教练员”
  2022年被评为第十五届校运会“优秀教练员”
参军感悟
  “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是有穿过军装的样子”,参军最大的感悟就是学会了坚持、奉献、忠诚。
  穿上军装是自己从小到大的梦想。参军那天,天蒙蒙亮,自己带着红花一个人上了大巴,进了部队的大门,新兵连班长把我们领进连队集合跟我们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学会吃亏,吃亏是福;学会吃苦,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刚开始还不明白凭什么要吃亏,大家明明都是平等的,后来经历了六个月的新兵连,吃尽各种苦头,当自己握紧拳头向军旗庄严宣誓的时候,当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臂章挂在自己肩膀那一刻,才明白这句话的真正的含义。
  正是部队给了自己信仰,之前我对党对国家没有什么概念,但是经过部队大熔炉的锻造,对党和国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理解穿上军装带来的不仅仅是荣耀,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始终记得老班长对我们说的话:“穿上军装很容易,但并不是穿上军装了你就是个兵,当党和人民需要你的时候,你们能勇敢地站出来吗?”所以自己在部队也积极申请入党,因为抱“炸药包”是共产党人的特权,自己也在部队不断找机会磨炼自己意志品质,争取把自己锻造成一个真正有灵魂、有血性、有品德、有本事的中国军人。
  时间很快,转眼也已经退役快两年,起床号的声音仿佛还在耳边回荡,班长的怒吼还记忆犹新......“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虽然已经退役,但是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愿意随时穿上军装,为祖国牺牲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