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退伍士兵】学生介绍-曾泽平
发布时间: 2023-04-21 15:39:19  浏览次数:
简介
  姓名:曾泽平
  性别:男
  民族:汉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座右铭
  既然选择远方,就注定风雨兼程。
服役经历
  2019年9月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部战区92143部队,兵种文书兼器材管理员
退伍经历
  2021年9月退伍复学,现就读于财经学院2021级金融学1班,现任班级班长
所获荣誉
  2021年9月获“四有优秀士兵”称号和个人嘉奖一次
参军感悟
  “人生没有军旅的感悟,就是不完美”。部队的生活是另一番世界,一个完全陌生,完全颠倒了先前思维模式的世界。仅仅说是不适应,那已经是很委婉的说法了。就像一块干瘪的海绵被扔进了大海,吸收着无尽的水分。学习怎样把一床被子叠得方方正正,怎样把一块玻璃擦得明可照人。怎样让自己明明前一分钟还在被窝里睡觉,下一分钟,就能戴着帽子腰带打着背包站在楼下集合站队。怎样让自己不犯困、不怕冷、不怕热的半夜起来站好一班岗。怎样让自己走路不同手同脚,口令到动作到,即使人再多也能整齐划一。后来当上了文书,总有写不完的宣传稿;总有做不完的事;总有挨不完的骂;总有来不完的检查,那一年沧桑了许多。
  但就是部队的千锤百炼成就了我,学会了吃苦,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体能极限的挑战,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苦和累;学会了责任,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任,对自己犯的错误负责任,对自己的工作负责任,对国家和人民负责任;学会了努力,永远都不指望天上掉馅饼,靠自己努力换回成功;学会了自律,管的住自己,不该干的绝不能干,对自己的要求永远不放松。既然选择了远方,就注定风雨兼程。努力成为习总书记口中“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