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退伍士兵】学生介绍-杜智勇
发布时间: 2023-04-21 15:22:33  浏览次数:
简介
  姓名:杜智勇
  性别:男
  民族:汉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座右铭
  万般努力,只为出人头地。
服役经历
  2019年9月入伍,服役于海南武警总队海口支队
退伍经历
  2021年9月退伍复学,现就读于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班,任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
所获荣誉
  2021年9月荣获“优秀哨兵”称号
参军感悟
  两年的军旅时光,很恍惚、很深刻、很平凡、很难忘。那年,车行缓慢,内心煎熬,恍恍惚惚中的那段铁路旅行,褪去了大学生的光鲜身份,开启了他的新兵生活。部队中更多的是枯燥、乏味、辛苦、疲惫……生活中只是重复的基础军事训练,不变的严格卫生清洁,难熬的严明纪律整顿。那段时光使我从祖国的花朵蜕变成为了祖国的钢铁城墙;那段时间在我身上留下许多难以忘记的痕迹,每一丝一毫的痕迹都在改变着我;那段生活对于我来说十分地深刻。部队,这是我梦想的地方。后来我体会到了“扎根山沟,无私奉献”的精神,机械一般的缓慢生活,日复一日的枯燥日子,见不到高楼大厦,见不到灯红酒绿,见不到亲朋好友。我已知晓:每个人都在进行着自己的工作,每个人都在进行着自己的生活。所谓的光辉岁月,并不是后来闪耀的日子,而是无人问津时你在默默无闻处努力做好自己!
  自退伍以来,看到了两年间学校以及社会的改变,也更加的成熟。两年的军旅生涯给我的不仅仅是“穿过军装”的镀金,而是彻彻底底的变化,更加的坚韧、更加的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