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退伍士兵】学生介绍-谢嘉伟
发布时间: 2023-04-21 15:20:40  浏览次数:
简介
  姓名:谢嘉伟
  性别:男
  民族:汉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座右铭
  纵使困顿难行,亦当砥砺奋进
服役经历
  2019年9月入伍,服役于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机动第五支队
退伍经历
  2021年9月退伍复学,现就读于城建学院2020级工程造价专业,任校大学生退伍军人服务中心主任
所获荣誉
  2021年度被评为“优秀老兵”
参军感悟
  青春有很多种颜色,很荣幸我的青春有一抹橄榄绿。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刚进新兵连确实有后悔的想法,但既然选择了就得坚持,人的一生本就不是一帆风顺的。我很喜欢新兵连班长和我们说的一句话:“幸福的生活是靠自己争取的,而不是靠别人给予的;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才是当下应当做的。”
  两年的军旅生涯,在我的记忆中永不磨灭,这段经历是弥足珍贵的。我收获了珍贵的战友情,身体得到了锻炼,思想得到了历练,意志得到了磨练。从一个懵懂的青年到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志气、有骨气的共产主义战士。在部队挨过骂、吊过杠、流过血、掉过皮、跑步跑到脱水,酸甜苦辣咸,细细品味也别有一般风味。我很感谢这段经历,虽然为了学业我选择了退伍,但在我心中部队一直是我的家。我现在的目标是成为一名警察,成为一名人民警察。
  习主席在2023新年贺词中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艰苦奋斗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许你会在奋斗路上迷茫,困难会把你击退,挫折会把你打倒,但我相信所有的困难和挫折到最后都会成为你成长的养料。纵使困顿难行,亦当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