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退伍士兵】学生介绍-沈慧强
发布时间: 2023-04-21 15:17:48  浏览次数:
简介
  姓名:沈慧强
  性别:男
  民族:汉族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座右铭
  想要什么,在做什么
服役经历
  2019年9月入伍,服役于武警部队江苏总队南京支队特战中队,兵种狙击步枪手,军械员兼文书
退伍经历
  2021年9月退伍复学,现就读于工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
所获荣誉
  荣获个人嘉奖两次
  2019年荣获“新兵团队列标兵”称号
  2020年荣获“四有优秀士兵”称号
  2020年参加军事体育运动会荣获“训练能手”称号
  2021年被评为“极限训练勇士”
参军感悟
  响应“有志青年,参军报国”号召,我踏入了军营。在部队的两年里我多次参与处置国家重大任务,先后参加“12.13”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执勤安保,南京夫子庙“秦淮灯会”、中超足球联赛执勤任务,南京树人中学抢险救灾,“魔鬼周”极限训练,“巅峰”比武竞赛等任务活动。
  “想要什么,在做什么。”我每天用这句格言反问自己,以此来勉励自己,永远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部队训练和校园学习其实是相似的,训练要经历爬泥潭、扛圆木、跑障碍、跑武装等军事训练,然后参加各类比武和考核。学习也是要经历学基础、深理解、强练习、再复习的过程,然后参加考试。
  “做难事必有所得,多经历催人成长。”军人,流血流汗是常态。频繁地经历强烈紫外线照射、风吹雨打、泥土中匍匐,24小时的战备状态,每天超过十个小时高耗能训练,参加处置急难险重的任务,渐渐地手脚磨出了老茧,皮肤变得黝黑,亲朋好友们总会问我“参军后悔吗?”我的回答是“参军报国从不后悔!”
  为人生加冕,为青春穿一次绿军装,很庆幸在我绚烂的青春年华里有过迷彩绿的时光,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生逢于盛世,当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