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退伍士兵】学生介绍-廖铭杰
发布时间: 2023-04-21 15:14:30  浏览次数:
简介
  姓名:廖铭杰
  性别:男
  民族:汉族
  政治面貌:中国党员
座右铭
  忠诚、善战、爱民
服役经历
  2018年9月入伍,服役于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步枪手
退伍经历
  2020年9月退伍复学,现就读于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1班,任校退伍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班级班长、校健身协会会长
所获荣誉
  2020年9月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记个人嘉奖一次;
  2021年10月获福州工商学院“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22年6月荣获福州工商学院“校文艺工作者”称号
参军感悟
  时间回到18年的那个夏天,我告别父母告别校园里的同学,踏上开往部队的火车,心里满是不舍与激动。在新兵连三个月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结痂的伤口破了又愈合反反复复。生活就像一趟旅行,时间这趟火车也一直往前开从来不回头。在这里,“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滋味让人刻骨铭心,“曾益其所不能”的发现更是让人振奋。两年的军旅生活,从凌晨六点的800米热身开始,跑不完的武装五公里与四百米障碍充实了整个军旅生活。无论如何,选择了一条路我们都要坚持到底走下去,更加让我懂得了不能轻易言弃的道理。要始终保持着一颗坚强且强大的内心,朝着目标一步一脚印地稳步前行。“部队教会我担当,也教会我奉献。趁年轻,我们应该有一些更纯粹的追求,不计得失不为付出。以青春之热血去拼搏奉献,追逐梦想,青春有很多种模样,很庆幸我的青春是有穿着军装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