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周五有约,心影不离】 第13期《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影视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4-03-16 11:02:00  浏览次数:
  在多数人心中,可能都有这么一种声音——如果可以回到过去,想见你。2024年3月15日晚,第13期“周五有约,心影不离”心理专题和解篇《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在教室A301、A401上映。终其一生,都鲜少有人可以做到没有遗憾也没有悔恨,那些不能弥补的拥抱,都是时间无法抚平的伤痕。影片中的主人公如何开解自我获得自我成长,等待着大家共同去探寻。
 

  
  影片中有言:风险与机遇同在,如果就这样原地踏步的话就会一无所获。这是一种积极的暗示,活在当下,放下缺憾,是每位大学生应有的生活态度。虽然不能改变过去,但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无尽夏。
  心理学告诉我们,过分纠结于缺憾只会消耗心理能量,影响幸福感。倘若塔野薰始终将自我封闭于妹妹过世的缺憾,原生家庭的苦难,或许就没有后来那个鲜活的少年。活在当下,意味着专注于此刻,用心感受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当面对挑战时,放下对结果的担忧,全力以赴,享受挑战的过程又何乐而不为呢?
  选择活在当下,不是逃避缺憾,而是以一种更积极、更健康的方式来面对生活。少年如白纸,所以你可以是太阳,是勇者,是骑士,可以为一场不确定的诗,赔上未来的城池。影片中的主角塔野薰又何尝不是如此,全力以赴,只为救回离世的妹妹,在探寻的过程中他也逐渐明白了自己的内心,选择和过去的自己和解,与女主角互相治愈共同成长。人活于世,谁也不知道什么是正确的,正因如此,才只能坚持走自己选择的路,少年勇存于灿烂的盛夏,纵使已然未闻蝉鸣,但盛夏仍旧会在下一个季节轮转后如约而至……
  观后感节选
  影片中的主人公们在不断前行的过程中,经历了挫折、磨砺和成长,最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答案。他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勇敢坚持,不断突破自我,最终实现了内心的向往。这种奋斗和拼搏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让我重新审视自己的追梦之路。
——23级区块链工程1班黄境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