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点燃健康火炬,奔赴健康明天|福州工商学院第三届“理智青春”青春健康主题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10-10 11:43:0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 教育部 中国计生协关于印发生殖健康促进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国卫办妇幼发〔2023〕6号)精神,依托我校2023年青春健康高校专项,2023年9月,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举办第三届“理智青春”青春健康主题知识竞赛,活动采取网络有奖竞答形式,活动期间共吸引了1770余人参与答题。
  本次知识竞赛重点围绕艾滋病防治知识、性传播疾病防治知识、预防意外妊娠、性行为与决定、社会性别与人际交往、远离毒品等大学生关心关注的青春健康相关知识。此次知识竞赛的圆满完成鼓励了大学生深入学习性与生殖健康知识,也强调了健康知识的普及和运用,不断加强我校学子青春健康教育,普及性与青春健康知识,提高我校学子健康素养和健康管理水平,减少性别暴力,减少非意愿妊娠,降低感染性病、艾滋病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