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促心发展,筑梦未来|福州工商学院“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3-12-18 09:16:00  浏览次数:
  每年的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旨在提高公众对精神卫生问题的认识,分享科学有效的疾病知识,消除公众的偏见。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地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引导同学们健康向上生活,促进大学生健康全面发展,校心理健康中心举办了“促心发展,筑梦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一、系列活动之“时空邮箱”
  在中心团体辅导室内,同学们在信纸上认真地留下心事与寄语,统一交到收信处,垒成了高高一叠,在明年的这个时候,他们将收到信件,回忆起当时的美好时光与愿景。
 




 
  二、系列活动之“身形跃动,精神在阳光中滋养”
  在活动期间,同学们通过拍照打卡的方式,记录下运动的美好瞬间。运动给同学们带来了愉悦与释放,可以更好地管理情绪,降低焦虑和抑郁的风险,提升自信心,促进心理的健康发展。
 
   三、系列活动之“你眼中的世界”主题读书分享会
  在本次主题读书分享会中,主持人与同学们分享了《夏日潜水》这本书,并与参与者互相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并发表观后感,共同探讨自己对这本书的理解。最后主持人向大家普及了心理健康的十大标准和大学生常见的烦恼来源及其原因,并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在分享会中,团体的力量在流动,焦虑、压力、抑郁等情绪在交流探讨中得到缓解。
   四、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科普作品大赛”
  在首届心理健康科普作品大赛中,参赛者通过心理科普文章,科普短视频的自主创作,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收到作品17篇。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评委对参赛作品逐一进行评选,最终评出科普视频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科普征文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本次系列活动圆满成功,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释放压力、交流心声的平台。未来,中心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