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喜报|我校连续三年中标中国计生协高校青春健康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5-05 16:08:00  浏览次数:
  日前,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正式公布《关于2023年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申报结果的通知》,我校黄丽敏老师主持申报的"党建引领青春路,智性予爱同伴行"经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专家评审从全国500多所高校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立项,我校自2021年起连续3年中标青春健康高校项目。
  青春健康高校项目是中国计生协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O30”规划纲要》《中长期青丰发展规划(2016-2025丰)》有关要求,巩固高校青春健康工作阵地、促进大学生的健康发展而实施的一个品牌项目。该项目以培养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人,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婚恋观,促进青年人身心健康发展为目标,通过教育服务、宣传培训、倡导呼吁等形式提高青年人的身心健康水平。
 
  福州工商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多年来,青春健康同伴社开展了一系列青春健康教育活动。自2021年起连续2年中标全国青春健康高校项目,且如期完成项目结项工作。项目实施以学生社团青春健康同伴社为主体,以同伴教育、朋辈咨询、青春健康教育为重点,面向全校大学生开展生殖健康、艾滋病预防、禁毒教育、正确性价值观宣传等系列活动。在普及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健康行为习惯养成、巩固和发展我校防艾基地建设工作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实践探索。
△同伴社青春健康主持人培训会

△“周五又约,形影不离”系列观影分享会


△“大手拉小手,逐梦向未来”“123三育”工程之青春健康走进永泰葛岭中心小学心理育人共建活动
△同伴社受邀参加福州市青春健康主持人培训班
  2023年,我校将深入推进校内外的资源整合,践行“大健康”理念,全力提升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心理素质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拥有医学、心理学、思政教师为主的青春健康教师服务队伍和红十字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心理自助中心、青春健康同伴社等学生组织为主的青春健康服务学生队伍建设,继续秉承着“青春·健康·诚心·厚德”的工作理念,以传播和普及青春健康知识为重点,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高青年学生生活技能、健康知识和心理素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