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周五有约,心影不离】《生活多美好》影视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5-07 10:50:00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精神生活,宣传健康知识,让更多同学了解有关心理方面的知识,本校心理自助中心于2022年5月6日在教室A301、A401组织有关心理电影的分享交流会。
  本次推出一部1946年的经典的励志电影 《生活多美好》。影片讲述了主人公乔治在圣诞夜丧失了对生活的信心,准备自杀。于是,上帝派了一个天使,来帮他渡过这个危机。在天使的指引下,乔治看到了如果自己没有来到这个世界,很多人的人生会变得不幸和痛苦。他由此明白了自己生命的价值何在,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的故事。
  梦想与现实常常打架,更多的时候我们对于命运无可奈何,就像《生活多美好》当中,从小就梦想探险的乔治终其一生都没有走出他所“讨厌”的贝德福德小镇。现实中的我们,也一次一次与梦想擦肩而过。看着梦想走近,你伸出手去,梦想却在最后一秒钟被现实推向反方向。乔治从一开始的悲痛欲绝到后来默默凝视远去的汽车,再到后来只是默默走回家中,拥抱妻子玛丽,我们也如乔治,一次次接受现实,并且越来越习惯接受这样不尽人意的现实。可是,这仅仅是不如意而已,当灾难来临,在不如意之下被打磨的看似无比坚强实际上脆弱不堪的我们,又能坚持多久?乔治走上桥,看湍急河流,但是假如乔治真的选择了放弃,那我们又怎会看到贝德福德小镇的美好?乔治真的很幸运,他的福报在于他有了一次回归贝德福德小镇的机会,失去过,方知其美好宝贵。
  世上没有绝对的困境,坚持一下,总能过去。《生活多美好》,但生活不是一直美好,“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矣”没有困苦哪有美好?这部片子最能打动人心,也最能激励人心的地方在于,它描述的生活是真的生活,有八分的困顿无奈,有一分的平淡喜乐,只有一分的美好欢喜。假如乔治一直生活在“美好的”生活中,那么我笃定,这部电影会失去它最深入人心的力量。
  《生活多美好》向观众展现了男主人公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他同样也获得了天使的帮助。生活中就是这样,大家都是彼此的天使,互相帮助就是最大的神力。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有着不可见的联系,互相改变着彼此的命运,互相成全对方,成为对方的天使。
  此次的观影分享会成功举行,对于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在增了同学们的情绪调节能力的同时,
将积极的情绪传播于校园学生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