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我校开展“健康消费观,青春0负担”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6 15:58:00  浏览次数:
  为有效提升当代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大学生金融素质,增强大学生辨别校园金融诈骗的能力,全面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我校大学生勤工助学管理中心于11月5日在综合楼一楼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参与活动人数达500多人次。
  本次活动分为知识问答和趣味小游戏两个部分。知识问答内容涵盖金融基础知识、国家资助政策、理财投资、预防金融诈骗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更加全面的普及金融相关知识。趣味小游戏则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同学们在娱乐的过程中,不忘了解金融知识的重要性,潜移默化的提升自身金融知识储备,从而提高自身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金融诈骗成为校园生活最大的潜在风险之一,金融教育活动对于金融风险防范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学生通过此次活动学习金融知识,培养理性消费观,不断提升个人金融素养,远离非法金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