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倾心助学,资助育人|福州工商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9-26 16:16:0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生资助管理,确保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开展,学生工作部(处)于2023年9月26日在图书馆五楼双向视频室召开2023-2024学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总结了2022-2023学年学生资助工作情况,对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对各项工作从政策解读、流程梳理、材料收集、评定标准及重点把握等角度,全面、细致进行了讲解。郑老师强调资助育人,始于资助,成于育人,经济援助是扶困的开端,能力培养是过程,是将扶智、扶志的工作理念落地的关键。全体辅导员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在确保政策有效落实、实施精准资助的同时,结合不同类别的资助项目,对学生开展以励志、感恩、诚信、担当为主题的链式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爱党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深化资助育人成效。
  此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的召开,既是提升学生资助工作队伍素质能力的“赋能会”,同时也是一次资助政策“解读会”、“培训会”,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