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微光砺行 助学筑梦”我校开展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05-23 17:12:00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朋辈榜样力量和导向作用,激励青年学生践行“三争”行动,激发使命担当,近日,我校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微光砺行 助学筑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分享会。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陈雨杉、丁一格、汪诗皓、杨婕灵受邀作为本次活动主讲,学生处处长谢元瑞老师、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学院奖助负责老师及在校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分享会伊始,四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先后上台分享各自心得体会。陈雨杉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思想、学习、实践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她告诉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专业课,以实践丰富自我。接着,文法学院丁一格同学感恩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在校的四年时间,她以自己的行动号召同学们要知恩于心,感恩于行。汪诗皓、杨婕灵同学讲述了自己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的备赛经历和参赛感受,可谓干货满满,希望在座的同学都能保持心态、要有毅力、增强信心、永不放弃。
  在活动的互动交流环节,与会的同学们与四位获奖者就如何平衡学习、生活、工作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掌声如雷,气氛浓烈。
 
  此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分享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展示了福工商学子的风采,也为其他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促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榜样、做榜样,发挥朋辈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向上向善的励志奋斗文化,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