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我校开展“征信知识”主题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4 15:19:00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兴才励志成长基地开展“征信知识”主题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由基地讲师蒋雨晨老师主讲。

  活动中,蒋老师从个人征信简介、征信与大学生利益、保持良好信用记录等方面,就什么是征信、信用报告查询、如何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及违约还款等失信行为产生的后果对学生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蒋老师还通过答题互动环节,就学生群体关注的校园网贷、兼职就业、“征信修复”骗局等热点领域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加强学生对征信知识的认识与掌握,引导学生远离不良贷、套路贷,预防电信诈骗,警示学生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关注自身信用行为,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征信意识,倡导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诚信立身,诚信立行,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在学生中营造起“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护权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