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日,别忘了也是“爱己日”
发布时间: 2022-05-25 19:41:00  浏览次数:
“专注自我”
“未来可期”
 
其实525比520更重要,
因为不爱自己怎么去爱别人。
今天请你登上“爱自己”的十个阶梯,
认清自己,关爱自己,
成为内心强大的人。
阶梯一 
  “虽然我想起这件事很难受,但是我无条件的接受自己,爱自己。”去聆听一堂关于“爱自己”的心理课程,让我们学会如何释放压力和不良情绪,带领我们从内心接纳自己,即使不完美。
阶梯二 
  给自己一个拥抱,学会温暖自己。没有谁能够总是无往不利,重要的是在负面情绪疏解后,不要忘记去继续承担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人生在世难免跌宕起伏充满起落,生活本就是不容易的。难过的时候抱抱自己,允许自己脆弱一会儿,收拾好心情再接再厉。
 
阶梯三
  给自己一个微笑,学会快乐自己。
  生活不是用来妥协的,你退缩得越多,能够喘息的空间就越有限;日子不是用来将就的,你的表现越是卑微,一些幸福的东西就会悄悄远离。
 
阶梯四 
  给自己一张自画像,学会欣赏自己。你在看风景时,你也是别人眼中的风景。同样,当你在羡慕别人时,也有人在欣赏着你。
 
阶梯五 
  给自己一顿大餐,爱自己从胃开始。胃是人身体部位中重要的器官,对于还在成长的我们来说,吃出一副健康的身体无疑是对自己和家庭最大的责任感。
 
阶梯六 
 
  给自己列一张清单,写出自己优点和缺点,更加真实的认清自己。努力的锻造磨砺自己,向着自己理想的生活前进。
阶梯七 
 
  突破自己最长跑距,原来的我潜力无限大。没有谁能躲开生活中的难,但你可以选择先把负重的情绪清空,再去面对那些风雨。
  真正的强者,不是从不掉泪,而是抹去眼泪后还能继续向前。当你扛过最痛苦艰辛的路,再往后能难倒你的事,就不多了。
阶梯八 
 
  去做一次体检,来给身体来一次大保养。“使人疲倦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鞋里的一粒沙子。”我们都知道,若是身体出现了问题,实现自己的目标距离就会逐渐加长,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良好身体状态,才能施展出全力做好每一件事。
阶梯九 
 
  尝试让自己静下来,冥想十分钟,给自己的心灵一块栖息之地。当您的思维不稳时,不要感到沮丧或担心。徘徊是心灵的本性。善待自己,保持冷静,慢慢恢复到当下,看着思想如云层一样飞来飞去。
 
阶梯十 
  给自己一束阳光,让光照进自己的心灵,每个人的心灵就如一枚种子,它需要阳光雨露的滋润才能生根发芽,并在成长中不断地求解生命方程式的答案,那就是对生命的敬畏和珍惜。
 
不管过去如何,
不论未来怎样,
从现在开始,
好好爱自己,
就是对自己最好的承诺。
不要让这个世界的喧嚣,
淹没了自己心疼自己的想法。
好好爱自己,
让每一天的阳光都灿烂,
让每一天的自己更快乐。

 
信息来源:心理自助中心/文、图 谢元瑞/编辑 黄丽敏/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