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城建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3-15 19:36:16  浏览次数:
  3月7日,城建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黎明、城建学院党委委员及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水昆主持。


述职现场

 
  述职评议会上,各党支部重点围绕支部基本情况、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评议。
  谢水昆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进行一一点评,并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成员及带动党外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的成效,杜绝形式主义;二要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党建各项工作,在党员发展、支部活动开展、组织生活会召开等各方面要做到规范有序;三要进一步凸显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在教师考核、晋升、评优等方面的政治把关作用;四要及时总结经验,凝练经验亮点,彰显党建特色;五要进一步深化党教融合,强化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发展,创新形式方法,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黎明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学院党委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及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与组织功能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不断规范党务工作,学院党委要加强党支部书记的培训与学习,帮助党支部书记夯实业务能力水平;二是要着力提升党建引领作用,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作用以点带面多点开花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得实效,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持续提供政治保障;三是学院党委要加强顶层设计,要立足学院学科特色,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院主体责任,立足城建学院性质、职能和任务将党建工作贯穿融入学院事业发展全讨程、各方面,充分激活基层党支部“神经末梢”打造系统科学高效稳定的党建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