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篇布局 笃力实干|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03-13 09:03:48  浏览次数:
  春启新征程,聚力向前行。3月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双向视频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谋划推进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有序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清义出席会议,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参会,学生工作部部长谢元瑞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谢元瑞围绕学生思想教育、日常管理教育、资助育人育心育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对2024年学生工作提出思路与设想。校团委书记汪陈榕就2024年团委工作计划进行安排部署。

  陈清义结合2024年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和本学期重点任务对学工战线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要深化三全育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服务原则,常怀敬畏育人初心,以榜样力量做学生的引路人;二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工作的前瞻性。牢记职业责任和使命,不断创新发展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变制变,将管理型与服务型工作方式有效结合,争当教育强国建设者;三要重视就业工作,合力推动发展。高校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通过完善组织保障、精准指导、岗位拓展、就业反馈“四位一体”的就业工作体系,推进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四要争创品牌特色,打造学生工作亮点。在三全育人中突出思想政治精品项目培育建设,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精准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以特色工作品牌为抓手积极开展各类特色校园创建活动,以特色办学新格局为学生全面成长、个性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五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稳定防线。统筹抓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狠抓整改整治,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安全工作与日常教育教学同部署同落实,全力筑牢校园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