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观看2023年福建省本科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暨第三期福建省高校思政大讲坛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28 15:50:49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2023年福建省本科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暨第三期福建省高校思政大讲坛在福建医科大学召开,我校组织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全体辅导员在励群楼二楼会议室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西宁交通大学宁维卫教授以《构建有中国特色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为主题,从心理问题的性质、心理教育的本质、大德育框架下心理健康教育、挖掘思政元素,强化心理育人、构建思政与心理协同育人新局面、大学生心理教育应加强的方面六个角度作心育理念分享,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作交流发言。
  我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为主线,以满足学生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为着力点,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灵驿站阵地优势,发挥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主渠道作用,对标对点抓实抓细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