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福州工商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1-05 09:50:00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现开展我校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助学·筑梦·铸人”
  二、征集对象
  全体师生
  三、征集作品内容类型及要求
  (一)征文
  1.征集对象
  接受过国家资助(含奖励)的学生以及从事资助工作的教师。
  2.征文内容
  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请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闻到的感人助学故事。体裁为记叙文,要求紧扣学生资助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顺利求学、感恩回馈这一“资助育人”主要内容,感情真挚,内容真实,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
  3.征文要求
  (1)征文中涉及的受助学生应学习勤奋、生活俭朴、热心公益活动;已毕业的助学贷款受助生必须诚实守信,按时偿还助学贷款。
  (2)作品提交命名规则:学院一姓名一专业一题目,具体联系方式及地址请在文章结尾处注明。
  (二)短视频征集
  1.征集对象。
  在校教师和学生。
  2.征集视频内容
  以“用奋斗书写青春”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3.征集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长度1分钟以内,MP4格式。
  (2)视频命名规则为:学院一姓名一专业一视频名称。
  (三)宣传画设计作品征集
  1.征集对象
  在校教师和学生。
  2.宣传画内容
  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3.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
  (1)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2)设计作品需分别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纸质版作品用A4纸打印。
  (3)电子版宣传画命名规则为宣传画一学院一姓名一专业一图片名称。
  四、作品评选及推荐
  本次“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实行两级评选
  (一)院级评选
  各二级学院对参赛的作品进行初审,并把初审作品推荐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校级评选
  我中心对各二级学院报送的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并推荐优秀作品至上级部门。
  五、作品提交方式及时间安排
  本学年每月25-30日各学院提交初审作品至大学生勤工助学管理中心。
  六、相关要求
  参赛者提交的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相关责任均由提交者本人承担。
  各二级学院要充分重视本次宣传活动,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宣传,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福州工商学院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