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凝青春力量 筑安全之盾|我校经济系学子线上参加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0-04-17 14:30:5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提高我校学子国家安全意识,我校经济系于近日组织学子线上参与2020年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学生参与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开展以来,我校经济系学子响应“构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号召,积极参与竞赛,日答题人数逾百人。此次竞赛采取线上答题模式,紧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制度体系等方面进行出题,并采用百分制与限时答题,每份试卷共10题,每人有三次答题机会。
  据悉,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于2015年4月15日,该教育日旨在增进社会公民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强化公民的责任意识。我校经济系组织学子参与竞赛深化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强化了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为构建国家安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