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凝聚人民力量,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国之安全,你我有责
发布时间: 2020-04-16 14:49:00  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文法系党总支组织全系师生共同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公开课。
  范维澄院士与陈建国教授分别从国家的安全观,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治理,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和大学生对于疫情的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其中疫情是本次安全教育的一大主题,对于高校师生来说在面对疫情应该调理好自己心理,提高辨识能力,不传谣,积极为社会做出贡献。观看完公开课后,吴晓钰同学说道:在这场目标明确的全民阻击战中,一举一动都要与法同行,切忌“随心所欲”。近段时间以来,多地对拒绝隔离、散播谣言、不法经营、失职渎职等行为进行了依法惩处。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每个公民更应该遵纪守法,配合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共同维护社会的有序运行,这既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更是对国家负责。
 
 
观看现场
 
  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不仅仅是4月15这一天,更是在我们生活的每一天,国家安全牢记在心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国之安全,你我有责。